English

居室无瓷不雅

2001-01-23 来源:生活时报 达度 我有话说

瓷制品在家居的美化和生活实用中,占有重要的地位。

朋友是个瓷器迷,家中以瓷器来装饰,显得颇有特色:博古架上有几件古瓷器,给人一种厚重感。在他的家中,还有一些新瓷制品,如放书法、绘画作品的“卷缸”,养金鱼的鱼缸等,这些瓷器都是“青花”系列的,看上去高雅端庄。走进卫生间,只见墙上还有两幅瓷板装饰画,与淡粉色的瓷砖墙面十分协调。

朋友手抚着案台上一只花卉图案的“硬彩”大花瓶说:“瓷器不光有良好的视觉效果,而且画面凹凸起伏,能使你在触觉中获得很好的手感。”

选择瓷器的大小时,应根据室内空间的大小来定。在设置瓷器时,可同时设置专门的“射灯”来照明它,以提高瓷器的表现力和欣赏效果。此外,瓷器摆在房间的角落里,会更安全一些,同时又把这些“死角”变为“金角、银角、艺术之角”,何乐而不为呢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